【二战之我是内务军】

第十章突围(二)

上一页 介绍 下一页

第十章突围(二) (第2/3页)

副食品供应是最大地问题,而肉类却又是能量提供大户---士兵们没有了热量就会没力气。没了力气就不能作战,更何况苏联制造的武器常常都和“重”字沾边。士兵们不管是日常维护还是作战使用,都得有象“牛”一样的力气才成!

而为了让士兵有像牛一样的力气就必须让他们吃牛,只有吃了牛肉才能使出“牛劲”!这个辨证关系在苏联谁都懂,可是这会苏联却偏偏养不起牛!

这会国家肉类产量老也上不去。饲养牲畜所用的谷物要从人吃的口粮中扣除,因为苏联连人吃的粮食都要斤斤计较,哪里还有多余的部分再喂给牛吃?!

苦恼不仅仅来自于军队供应不足,更大的困难来自于普通平民的供应!

这会要是把苏联所有的粮食来平均分配给苏联所有人吃,肯定会不够吃的情况。对此,斯大林的解决办法就是毫不留情地卡掉农民的口粮,用卡下来的口粮优先保障军队和后方工人的食品供应。

苏联农村大部分的青壮劳力都已经上了前线,卡掉农民的口粮实际上就是卡掉妇女和孩子的口粮。为了能保证部队的供应,斯大林对苏联农产品进行了最大限度的集中,历史上的1942年,苏联全部2970万吨谷物中的1251万吨,180万吨肉中的120万吨,约100万吨甜菜,200多万吨牛奶全部集中到了国家手中。

这些食物都被重点用于供应红军,斯大林只是把其中200万吨的谷物留给了那些仍然在农田中从事繁重劳动的妇女和孩童,她们一天最多也只能分到大约800克面包和300克土豆而且没有任何的副食。

正因为如此,战时的苏联农村普遍都处于极端悲惨的境地,被饿极了的小孩甚至用舌头去舔放过面包的架子!很多的人都死于营养不良,可就是这样,妇女们还要以高出平日近一倍的劳动强度去从事农业生产,可以说不通情理残忍至极了!

但是这些苏联妇女们都默默地承受住了,因为她们明白,如果战争输了,一切都将不存在!她们勒紧裤腰带,把口中能省下来的每一粒粮食都无偿奉献给了国家和军队。

那会西方的粮食援助只是在低程度上弥补了苏联粮食的部分缺口,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后世的那些所谓的苏联饥饿崩溃论是在有些危言耸听!

女们的供应标准最高也就是一天800克面包和300克土豆,副食品极少----不过和历史上不同的是:历史中的供应标准基本就没达到过,有时候一天14小时工作后的妇女同志只能得到半公斤的土豆,其它什么都没有!

而且那时候常常出现只供应劳动者粮食的情况,而老人和孩子只能靠家中劳动者带回来的一点点食物----不是当官的不给、没人性,因为根本没有!

很多肉罐头从太平洋、北冰洋的港口一上岸就被立刻装上了火车,沿着铁路万里迢迢一直送上前线。但运输中似乎也很残酷,因为沿途到处都可以看到那些吃不饱、勒紧裤带的妇女和孩童,可是却没有一个罐头能够分给她们,全部都要优先供应给红军部队“土豆烧牛肉”“猪油配面包”的荤素搭配法,满足了士兵一天最起码的热量需求,为了战争,国家和人民只能承受饥饿的煎熬!”想起来安德烈就不得不感叹苏联人民的坚强了。

而现在安德烈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这一百三十几号人现在没有足够的食物了,于是安德烈和第24师的鲍里亚上尉商量去森林边缘寻找食物和部队,而这边有战士发现上尉同志身上裹着一面旗帜,而且上面还特意绑了一块布

而安德烈向旁边的战士介绍道:那是军旗,我们的军队从沙皇时代开始。对军旗就有很强的情感。军旗作为部队的建制标志和荣誉象征,颁发到团级及以上的部队,不仅规格、尺寸、式样、材质军邮严格的规定,除了配有专用旗杆、旗杆头、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阅读二战之我是内务军最新章节 请关注读下小说网(www.duswx.com)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二战之我是内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