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之我是内务军】

第二十七章在莫斯科的日子(三)授勋

上一页 介绍 下一章

第二十七章在莫斯科的日子(三)授勋 (第3/3页)

有机会再聊吧,而且你说起战场让人心驰神往啊,这伏特加确实不错,有空咱们喝个痛快啊。”而安德烈不禁暗暗叫苦这可是个老酒鬼啊,自己以后可千万别和他上酒桌啊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啊?不过现在主管兵器生产的人民委员为什么这个时候出现在克里姆林宫呢?安德烈有些不明白了,但又一想这高层的事关我什么事啊。

过了一会,大厅人越来越多了,而主持仪式的莫洛托夫伏罗希洛夫和那柯西金也准时的出现了,在大家都坐好后,照例说了开场白

莫洛托夫拿起桌上的命令,不紧不慢地念道:“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向内务部队少校安德烈-雅伦-雅科夫授予金星奖章,以及‘苏联英雄’称号。以表彰他在伟大的卫国战争前线,表现出的勇敢无畏的战斗精神,以及歼灭德军137步兵师的的伟大功绩。”

莫洛托夫念到这里便停了下来,把目光投向了安德烈所在的位置。这时,坐在安德烈右手边的克罗奇科夫轻轻地推了他一把,低声地说道:“雅科夫同志,该你出场了。快点到莫洛托夫同志那里,接受你应得的荣誉。”

我慌忙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军容,快步地走上前,挺直了腰板站在莫洛托夫的面前,等待他的下一步命令。

莫洛托夫微笑着朝我伸出手来,友好地说道:“雅科夫同志,我向你表示祝贺!”

安德烈大喊:“为苏维埃祖国服务!”

看到我和莫洛托夫的手握在了一起,大厅里顿时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莫洛托夫将刚从盒子里取出的金星奖章佩戴在安德烈的左胸前。佩戴完勋章,他又转身从伏罗希洛夫的手里接过一份授勋证书,双手捧着递给了安德烈。

接着伏罗希洛夫和柯西金也先后和安德烈握手,并表示祝贺。

接下来莫洛托夫又简单地讲了几句话,便宣布授勋仪式正式结束。大家站起来鼓掌欢送莫洛托夫他们三人离开后,也纷纷离开位置,朝大厅外走去。

而安德烈也准备离开了,而中央警卫团的一位上校出现了,斯大林同志要接见你,你先做好准备吧。”

他说得轻描淡写,但此话一出,安德烈顿时惊呆了:什么?斯大林要接见,这怎么可能呢?要知道,在这段时间里,自己有点石破天惊了,但吸引到最高统帅的注意,可未必是好事啊,这召见是福还是祸呢?

到了二楼,来到一条地上铺着红色的长条地毯的宽阔大走廊内。走廊的两侧每隔相当距离就有一扇高大的浸染柞木色的门,门上都有一块很大的黑色正方形牌子。而走廊里还有一些画他根本顾不上去看牌子上写着什么画是不是文物,跟在上校的后面往前走,越走我的心情越紧张。

走廊走到尽头,向右转的地方有一张小桌子,铺着绿色的呢子,上面放着一架电话机。桌子后面坐着一名没戴军帽的军人。看到我们的到来,他连忙站起身来,对别济科夫轻声地说:“上校同志,您来了!斯大林同志在里面,有命令,让雅科夫少校进去。”随后他又转向安德烈,说道:“雅科夫少校,斯大林同志在里面等您。请进吧!”一边说,一边小心而轻捷地握住门把手,把门拉开。

门开了以后,安德烈还站在门口有些忐忑,上校在后面赶紧推了安德烈的后背,说道:“快点进去吧!别让斯大林同志久等。”

阅读二战之我是内务军最新章节 请关注读下小说网(www.duswx.com)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

相关推荐

二战之我是内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