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鬼这些年】

040

上一页 介绍 下一章

040 (第3/3页)

胖子一看是我,骂骂咧咧把扫把扔在一边。

“走,出去吃饭。”我挥手招呼他们。

顿时这仨货眼睛瞪的跟牛蛋那么大,异口同声道,“你请客?”

此时其他宿舍的人,都听到叫声趴楼层边上瞧热闹,看那三个家伙没出息的模样,我低骂道,“我请,别给老子丢脸。”

很快,三个家伙就收拾妥当下来了,速度比先前我“叫阵”时的反应还快。

出门以后我让他们随便挑地方,不过校门口就那么几家店,最后几人一合计,选了我们第一次吃饭去的烧烤摊,四年过去,原来的烧烤摊也成了烧烤店,老板也和我们很熟了,见我们来也很热情,要了五十串烤肉和一箱啤酒后,我们几个就喝了起来。

酒这东西,不是你是什么酒品就是什么人,而是看你在和什么人喝酒最舒服,最痛快,这顿酒我们喝了很久,中间我看见杜明从一旁超市出来,就叫他过来一起喝,又加了一些烤串和两箱啤酒,我们一直喝了三四个小时,却没人提议说回去,直到胖子突然醉醺醺的问了祥子一句话,仿佛突然某样东西被说破了一样,大家都沉默了。

......

最后我还是打了个一千块钱的欠条,没办法,人这辈子谁都有走背字儿的时候,该低头时就得低头,说不定哪天对方就得在你面前低头,那时再报仇也不晚,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离开宾馆后,我还记得当我们到前台借纸和笔写欠条的时候,老板看我们的眼神,那叫一个怪异,临出门时还悄悄对我说,“你连和尚的生意都做啊,还穿那么性感。”

我正纳闷呢,结果老板肩膀撞了我一下,“下回再来啊。”

听完,我一个侧踢出去,把这老玻璃踢墙根儿去了。

出来宾馆,我问杜大奇,“最晚最后到底发生什么了,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们是怎么活下了的,那个女鬼和小杂碎呢?”

杜大奇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直接把手机扔给我,“上面有录像,你还是自己看吧,我得去开会了,对了,这手机你先拿着,完了过两天我去找你拿,到时咱们再谈。”说完就拦了辆出租车走了。

我也拦了辆车,直接说去学校,我准备回去再看。

出租车在马路上行驶,一路的红灯特别多,我看着哈尔滨的街道,每一个人都在人来人往中穿梭,连在一起是那么大,可每个人单独去看的时候,又是那么渺小,渺小到我的眼神稍微一跟不上,人就消失在视线里。

突然我有种心悸的孤独感,不是矫情,也不是神经质,就是突然有些感慨,大学四年,转眼也已经结束,我当初最开始来这里时的那种混日子的心态,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竟然变得不舍?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从古墓回来,每当想起那些盗墓贼死去时的挣扎,都让我感觉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脆弱到仅仅只是一瞬,就消失了,而我又怎么知道,我生命的那一瞬会在什么时候突然到来,如果到来了,我会想些什么,会后悔些什么。

突如此时出租车里的收音机,放着许巍的,“那一年”,伴随着这样的旋律,我闭上眼,享受着这份突如其来的孤独感。

阅读捉鬼这些年最新章节 请关注读下小说网(www.duswx.com)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

相关推荐

捉鬼这些年